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看破....


Janice 杰尼丝

我喜欢这张照片...
每次看到,都有种莫名的感觉....
感动..开心..失望..希望..

社会的现实,慢慢的..看得清楚了...
原以为的好人,在一夜之间变成了恐怖的人....
原以为这个世界上会有好人,可是现实却慢慢的在告诉我没有...
知道这个社会的现实,
可是没有想到会那么快发现在我身上...
那么快会让我看得清楚....

友情....
一个无声的伤害,一个正面的伤害....
或许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
可是对我来说,我在乎...
因为把你们当成是我信任的朋友...
无声的伤害,过去了..不想提起,一提起心中有着火气...
正面的伤害,让我觉得可怕恐怖....
那一天发生的事情,我还记得...
出至于的好心,换来得是给与自己的伤害和恐怖...
那一天,我差点崩溃...
幸好在那时候,有朋友出现...在电话里头的我在乱喊..乱叫...
心中说不出的害怕和恐惧无阻....
那一刻,我只想喊..想哭..
即使现在想起,我依然想喊.....
我不怪他,我知道是我错...是我不好..
我不应该那样子做...
笑着告诉自己,那是种教训..
以后怎样都好,不准再作出那样的事情...
这个教训,我会记得.....

爱情....
不忍心去伤害一个人..只想拖着..
可是到头来,却伤害了更多....
我知道我错了...
错在我不忍心..不忍心去伤害,所以选择接受...
可是接受的后果,却是伤害更多的人...
从没想过要伤害任何一个...可是却...........
我明白了,自己当下的不忍心,会造成以后更大更多人的伤害....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定会坚决着...
但,我知道..时间回不去了....
我真的错的离谱........
以后都不会了...
我说,我不喜欢拖拖拉拉..我想要潇洒点..
可是为什么我却做不到!!!
可不可以收起你那无聊的不忍心!!!!

亲情....
依然一样...
依然不放心我....
我很想和他们说,我长大了...
很多东西我会想了...
我不再是一千那个辜翠薇了....
不是我长大,不听你们的话了...
而是我想靠自己的努力去得到些东西....
我不想永远都依赖着你们...
你们疼我,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会靠自己去承担去接受去面对....
我不想再是一个受保护的动物...
虽然我很想一直都那样被保护着..可是我知道我不可以....
我始终要长大...不要害怕我会跌到..
跌倒了,我会再爬起来...我不信我不能..........
我知道我可以做到!!!

事业....
我不晓得这个事业是否真的是我要的...
我只知道,这个是好出社会好的开始...
我会努力的去做好...
我也知道,少说话多做事这个道理...
更知道,工作的时候,多多少少都会和同事有摩擦...
我会努力的去学会...
努力的去做我应该做的东西...
这份工,老实说...
我蛮喜欢的..可是我不知道是否可以陪我走到最后...
我会努力的去做好....



很多人和我说过,这个社会不是我想象中的简单...
我也明白了..只是我没想过这个社会是那么的现实那么的复杂...
那一天,朋友和我说了很多...
也让我知道了很多关于社会的事情....
这个社会上,有心机的人才是强者...
没有心机的人,是弱者,永远只会被人家踩着...
我不想做个强者,可是我想做个成功的人...
我知道,现在的我..
应该要学会有心机...要学会如何去拒绝人家...
要学会狠心...要学会保护自己...
我很不想我会变成那样...
我更不想,有一天我会变成个肆力的女生...
可是我知道,现在的我,好像慢慢的沿着那个地方走去....
或许有一天,我会崩溃的不知道像什么..
或许有一天,我会比任何人都狠自己讨厌自己....
我知道,我没有的选择...
要存在这个现实的社会,唯有的办法..
就是要有心机..
那个心机是用来保护自己不被伤害..而不是伤别人..


现在的我,已经不晓得可以去相信谁,信任谁..
最近的心情更是起起落落...
找不到一个可以让我真正可以发泄的地方...
也或许,很多事情,我只想把它们放在心理,不想让任何人知道吧...
隐形的压力,不停的在告诉我..
要学习长大..不要轻易去相信别人..不要再做个好人..
不要再去对别人好..不要再去做任何伤害自己的事...
不要不要............
信任的人,往往都是让自己害怕造成伤害得人...
这种说不出的压力,
天晚上从20++楼看着的夜景,让我想哭想疯想喊想结束...
看着美丽的夜景,让我想起了很多,更让我看懂了更多....
我知道每个美丽的地方,都存在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我想去玩去旅行,去发泄去放松..........

我要比任何人都努力去改变自己..
即使变成了个讨厌的自己,也是被这社会所逼...
或许这就是人生的一个过程吧..
努力的微笑着去接受....
我知道我一定可以.....
我不会在为了些不值得我去难过得事情而哭泣伤心.....
不管有一天我变成怎样,我都想说...
我的心,没有变过..我依然是我...
依然是你们认识的那个我.................
开始学会伪装自己....
加油吧...=]

在fb看了这文章...
觉得很有意识...
简直就是我想说的话.......

原来这世上并不会有人是真心对自己的,
长大了,世界从此也就不再像小时候那样了,
这个世界很复杂,是是非非,真真假假的,
你不知道自己是否也迷路在这其中,
但你知道,你受伤过,被人出卖过,也被人害过...

原本以为只要自己真心对待一个人,
另一个人也会以真心来回报自己,
才知道,他只是把你的友情当成是利用品,
才知道,真心只是他随口说说的玩笑,
只是自己不小心把他的玩笑给当真了...

原以为只要不去害人,别人就不会害自己,
但后来才发现,只要有利益的存在,
就算是你有恩于他,那都是假的,
他一样可以以怨报德地将自己给卖了...

伤害多了,被出卖多了,被人害过了,
才懂得人活在这个世上并不能太好心,
每个人都需要学会有一点点的小心机,
不想害人,却还得学着去有心机,
只是为了不让自己再收到无谓的伤害...

从此,我们不再相信任何一个人,
从此,我们知道这个世界很虚伪,
从此,我们只能活在面具的底下,
从此,我们的世界只剩我们自己...

心机,原本不属于我,却成了我的伪装,
这世上的聪明人本来并不是很多,
但笨人被这些“聪明人”逼久了,
个个也会变得聪明,变得有心机了...
学着有心机,只为了保护自己...

你要记得,心机不是害人的工具,而是自我保护的装备,
害人的心机离不开谎言,而谎言离也不开揭穿,
时间到了,谎言揭开了,所有心机也只是丑陋的人性...

你要的结果,是学着保护自己不跌倒地抵达终点,
然后笑着离开,而不是在你光荣地抵达终点时,
却被裁判判你服食禁药而禁赛了...



=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