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快乐与悲伤


学会接受,学会忍耐,少怨少恨,快乐就自然会多一些...
快乐和悲伤看自己怎么去看待....
选择快乐和悲伤的权利在于自己,而不是别人........=)

^^^^^^^^^^^^^^^^^^^^^^^^^^^^^^^^^^^^^^^^^^
在FB上写了这段字,先说明,我写这个,不是针对任何人,只是自己的看法
^^^^^^^^^^^^^^^^^^^^^^^^^^^^^^^^^^^^^^^^^^
很多人和我说过,
他讨厌自己的生活,讨厌身边的人,讨厌自己之类的.............
可是却没有的选择...
没有的选择??什么是没有的选择呢?
有人用枪对着你,要你一定要这样那样的吗??没有啊....
说穿了,是自己的问题,是自己没有勇气去选择........

我不明白,为什么遇到问题的时候,一直不断的怨不断的恨身边的人..
不要说身边的人对你怎样怎样...
想下自己是怎样对人家,想想自己有没有做错...
所谓的想,是把事情看得更加清楚,而不是固执着自己的观念....
没有人欠你任何的东西,不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的悲惨...
搞得好象全世界只剩下你一个人,全部人不理你的死活一样.....
人家看了知道了,向你投去的眼神是同情,而不是心痛.....
同情的眼神最要不得!!

有时间在那伤心,在那怨,在那讨厌发脾气之类的...
为何不把时间放在自己身上去学习..
学习如何忍耐,学会接受,学会放下固执,学会检讨,学会看开等等..........
当你学会这些了,快乐自然就会多一些......
请不要说,你的快乐不是真的快乐...
请不要说,你的笑容只是掩饰难过...
这些都很虚伪不是吗...或许是真实的,可是哪又怎样??
如果你真的不快乐,你真的在掩饰,就是代表你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当你说出来的那一刻,其实是自己的心在作怪.....

你为什么会不快乐呢???
那是因为你不懂得知足,不懂得接受,不懂得去想好的方面思考......
如果你懂得知足,懂得接受,懂得思考,自然就会开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和要求....只看多或少......
明知道自己不容易知足,那又何必把要求和标准定的那么高呢??
如果标准和要求都低一点,快乐自然也会多....
你可以说你的标准和要求已经很低了..
可是,如果真的是低的话,你就会容易满足开心...
没有的话,那就是代表在你心里的标准和要求是高的....
人家常说,没有本事就不要戴那么高的帽子...

其实,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是最开心的事..
父母会每次吵架...兄弟姐妹会吵架...
其实是很正常的...只要一人让一步就好啦....
父母会责骂我们,你可以赌气可以怄气,可是不可以生气...
因为你没权利生气,如果你没做错东西,他们会骂你吗??
会说他们偏心,会说他们每次骂你打你,大不如说,他们太过关心你...
他们的用法可能用错了,可是他们的出发点都是好的...
不要怪他们的头脑老古董,要怪就怪自己的想法太先进.......
你敢说他们骂了你后,他们的心不会痛吗??
也是会,可是他们却不会告诉你....
因,他们您愿你恨他讨厌他,也不要你做错事.....
停下自己的脚步回头想想,最疼我们的还是父母,而不是别人....
可以选择任何的东西,可是家人你没有的选择....
会成为家人,那一定是种缘分...不管这缘分是好是坏的,都要接受.....
比起很多人,其实我们真的很幸福应该知足了...
不是吗??

不要不停的说,你真的很不开心之类的...
其实,你有权利选择开心的方式,是你自己不要去接受....
是你自己要让自己一直很悲伤....
记得,是你自己不应许你快乐,而不是别人....
每个人都有悲伤的时候,不要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怜最倒霉最惨的哪一个....
你可以有悲伤,可是不是每次,而是有时....
悲伤的时候,想清楚你为什么那么的悲伤,再从问题中找到对的答案...
你可以大哭一场,哭完了就要振作....

现实是残酷的,不管你喜不喜欢,你还是要去接受和面对...
没有人会喜欢现实...可是那又怎样呢.....

如果你问我,我最想得到的是什么,我会答....
最想要的是,一张全家福.....
对很多人来说,这或许很简单,对有些人来说,这是永远得不到的....
对我来说,这是个遥不可及永远都得不到的东西....
我渴望想得到这样东西到底有几多,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
看着别人的全家福,我心里的希望和羡慕没人知道...
记得,在很多年前,有个人拿着她的全家福向我炫耀,
她说的话,我依然记得...她说,你看我的全家福很美是,我知道你没有........
我不晓得她存着的是什么心,更不知道为什么她要这样说...
或许她只是想和我分享...可是对我来说,那是种在心里的伤害和痛....

大声地说~~~
我真的很快乐............=D
因,我懂得知足...从小到现在,我都一样容易满足...
自然的我的快乐,比任何人还要多...
加上妈妈的离开让我把很多事情都看得更清楚...
依然一样的是,有些东西在我心里一样是个痛...
所以我不想去触碰到.不想提..
一提起就会怕就会痛...
我闷得在呱呱叫得时候,只要有东西给我吃,我就会很开心...
昨天晚上,哥哥只是拔了一只虾然后喂我吃,我可以开心的不停的在想...
就连睡觉前想起,都在笑...因,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或许这就是简单的快乐吧...
只要一个动作一句话,我都可以很开心......=)

1 条评论:

  1. 哇哇哇!~~~ 薇薇怎么啦! 酱感触哦 @@" 看得钦眼大大 拍烂手掌!! XD~~~ 嗯嗯!其实在钦的心里永远都记得要很珍惜身边拥有的一切!!~~ ^^

    回复删除